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团工作

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近期中央有关重要会议和指示精神

2020年08月03日14:34    来源:中国科技技术协会

原标题: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近期中央有关重要会议和指示精神

7月31日,中国科协召开2020年第二十五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等重要精神。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主持。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面临的国内国际形势,深刻理解我国发展仍然处于战略机遇期,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会议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重大成果,充分表明党中央决策部署是正确的,党的领导是坚强有力的,中国人民是拥有伟大创造力的,充分体现了我国经济的强劲韧性,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各级科协组织要坚定信心、增强决心、凝聚人心、服务中心,从持久战的角度认识和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服从和服务于国家发展。

会议指出,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秉持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加快学会国际化发展,加强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将举办一流国际科技会议作为人才培养、发现、引进的重要平台,更加自觉地把科协人才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人才工作全局之中。

会议指出,要深入调查研究,深化新形势下对我国经济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把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与科协实际紧密结合,引导“一体两翼”组织方式创新,加快推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精心打造“科创中国”品牌,有计划、有节奏、有组织推进区域创新试点示范,在实践中增强破解问题的能力,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更好助力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党组成员束为、宋军、王守东、殷皓出席会议。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国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魏公村、北辰、白家庄、陶然亭办公区设分会场。

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供稿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