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海南省部署防范第3号台风“森拉克” 刘赐贵作批示 

2020年08月02日09:46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部署防范第3号台风“森拉克” 刘赐贵作批示

本报海口8月1日讯 (记者孙慧)受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热带风暴级)影响,我省从8月1日至3日将有一次较强风雨天气过程。8月1日,省委书记刘赐贵就防范第3号台风“森拉克”作出批示。8月1日下午,我省召开全省防御第3号台风“森拉克”视频会商会议,严密部署各项防御台风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刘赐贵在批示中指出,台风“森拉克”将在三亚登陆或在其近海掠过,直接影响中西部各市县,各方面要周密部署,严加防范,特别是水库和景区景点安全,防范特大暴雨造成山体滑坡和洪涝等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当天下午,全省防御第3号台风“森拉克”视频会商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要求,各市县、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杜绝麻痹大意,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台风防御工作。由于前段时间,我省降雨量偏少,持续高温,导致多个市县出现气象干旱,此次台风将带来强降雨过程,各有关部门和市县要把防风和抗旱工作结合起来,精准分析雨情,做好水库蓄水补水,同时也要预防干旱转向积涝的可能性。

会议要求从四个方面切实抓好防风防汛工作。一是密切跟踪台风监测,及时预警预报,加强会商研判分析。二是防范工作前置,下沉防御资源,提前排查水库、建筑工地、漫水桥等风险隐患点,消除隐患。三是做好电力安全保障、城市排涝等准备。四是重视旅游景点景区的防风准备,保障游客安全。

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刘平治参加会议并讲话。

(责编:宋晨、宋鹤立)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