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吉林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景俊海主持并讲话

2020年08月02日09:2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扎实推进统计工作 确保经济发展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 景俊海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黄鹭)7月31日,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要求,按照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安排,坚持真实准确、规范统一、公开透明,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扎实推进统计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强防范、严厉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经济发展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文件选编主要精神,部分与会同志结合分管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

景俊海强调,科学做好统计工作,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做好统计工作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树牢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明规矩、知敬畏、守底线。二要增强红线意识,坚决治理整治各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决不允许虚报瞒报数据、决不允许影响统计部门独立行使职权、决不允许统计部门监管职责弱化、决不允许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决不允许在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中弄虚作假,确保统计资料反映实际、真实可靠、完整准确。三要强化统计引导,坚决沿着高质量发展道路前进。推进各行各业“四个回归”,依法加强新经济新业态数据统计,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科学分析统计数据,及时进行预调微调,扬优势、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防风险。四要抓好工作落实,坚决完成各项任务。坚持质量标准,压实统计责任,对照指标开展工作、转变作风、建立机制,决战冲刺向着全年既定目标迈进。

吴靖平、刘金波、李悦、蔡东、韩福春、阿东、李伟、王志厚等参加会议。

(责编:宋晨、宋鹤立)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