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许勤检查调度防汛备汛工作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全力以赴防汛备汛确保安全

2020年08月02日09:13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许勤检查调度防汛备汛工作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全力以赴防汛备汛确保安全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成果)8月1日晚,省长许勤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防汛备汛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以战时状态抓实抓细各项防汛备汛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许勤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全省指挥调度工作和应急运行体系,与水情会商室和值班室同志共同研判近期气象信息和雨情水情,调度防汛准备工作,同雄安新区、石家庄、张家口、保定等地指挥部视频连线,了解此轮降雨影响,提出防汛应急要求。许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是我们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防总、水利部、应急管理部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扛起政治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强化各级责任,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落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确保我省安全度汛。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副热带高压北界已北抬至河北,本月5日到7日我省将迎来今年以来最强一轮降雨过程。许勤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杜绝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保持高度警觉,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以最充分的准备防范最坏的可能。要强化部门、区域间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做好精准预报预警和信息发布工作。要突出关键环节和重点区域,特别是病险水库、尾矿库、行洪河道、险工险段等薄弱环节,全力防范山洪灾害、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对雄安新区、冬奥赛区项目工地进行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加强调度和区域统筹,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提前做好人员转移避险。要严密防范城市内涝,加强排水管网、排涝泵站检查管护,在强降雨前做到抢险人员和排涝装备预先到位。各市县要在汛期摸清内涝点底数,制定专项方案,全面开展内涝治理。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重点的防汛责任体系,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所有责任人和值班人员在岗在位,以防汛工作的扎实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让党中央放心,保全省人民安全。

省领导袁桐利、时清霜,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检查调度。

(责编:宋晨、宋鹤立)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