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应勇: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 加快推动疫后重振灾后重建和高质量发展

2020年08月01日12:02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 加快推动疫后重振灾后重建和高质量发展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周呈思)7月3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研究部署全省平安稳定工作,切实维护政治社会大局稳定;部署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兜住民生底线,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研究加强全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省委书记应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湖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的阶段特征、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重要原则,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更加注重政策集成效应,以更大力度更好成效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做好稳链、强链、补链工作,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推动疫后重振、灾后重建和高质量发展。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严防输入、严防反弹,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

会议强调,今年对湖北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包括平安稳定在内的各项工作挑战前所未有、斗争艰苦卓绝、成效好于预期。大战还在继续,大考仍在进行。面对多情叠加的复杂形势,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抓稳定就是抓发展、保平安就是保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平安稳定这条底线。要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提高对各种矛盾问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要注重源头化解涉稳风险,持续做好疫后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依法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企业产权和自主经营权,使法治成为湖北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新时代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加强应急性救助,切实兜住民生底线,织密扎牢基本民生保障安全网。要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和城乡社会治理创新,按照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坚持党建引领、重心下移,做强街镇、夯实社区,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若干措施》,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工作方针,坚持从实际出发,组织实施好我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注重实效,形成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