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青海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王建军主持

2020年08月01日12:59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本报讯 7月31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有关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文件。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7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方位,对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作出顶层擘画,为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执政党的执政担当,展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坚持和完善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是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宣言书。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既是对吉林的要求,也是对青海的要求,是青海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的重要遵循。全省上下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着眼于当下,深谋于未来,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把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上,放在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上,更好推动青海各项工作稳中求进、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深化对企业和企业家重要性的认识,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势赋能。要善待企业家,像关心一切劳动者、创造者一样,用良好的服务和保障,迸发企业家创造财富的积极性。要善管企业家,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规则,支持企业家心无旁骛、长远打算,以恒心办恒业。要善用企业家,把经济学家的思维和企业家的思维结合起来,鼓励企业家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新青海建设作贡献。

会议指出,杨晓渡同志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调研讲话,以党章为遵循,以条例为依据,是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的有力推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研判、精准对接,结合实际、深入调研,扎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确保中纪委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始终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时刻保持清醒坚定,正确看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严格履职监督,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尤权同志来青调研,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涉藏重点地区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为我们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要把尤权同志调研要求贯彻落实好,正确认识多民族聚居是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优势,多宗教并存是青海文化繁荣的重要基础,历史的看待民族工作,辩证的看待宗教工作,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会议指出,周强同志来青调研,是对青海法院工作的检查,是对艰苦地区法院干警的激励。要坚决贯彻周强同志要求,结合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推动省委八次全会精神落地,打造青海法院工作新亮点。要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及早做好准备,继续把班子建好、干警带好,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若干措施》《中共青海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全省基层党建工作系列现场推进会方案》,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