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应勇与中粮集团董事长吕军座谈

加快提升湖北农业产业化水平

2020年08月01日12:09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加快提升湖北农业产业化水平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保林、周呈思)7月31日上午,省委书记应勇与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吕军一行座谈交流。

应勇对吕军一行来鄂考察调研、深化战略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对中粮集团长期以来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对农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粮集团不仅积极为湖北、武汉捐款捐物,还全力保障米面粮油和储备肉供应,为湖北疫情防控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对接落实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以更大力度、更好成效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好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全省生产生活秩序加快全面恢复,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欢迎中粮集团扩大在鄂投资布局,在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培育农业龙头企业、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等方面加强合作,带动广大农户深度参与农业产业链、价值链,助力湖北农业转型升级,加快推动湖北由农业产量大省向产业强省转变。我们将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包括中粮集团在内的广大企业在鄂发展壮大。

吕军向英雄的湖北人民、武汉人民致以崇高敬意。他说,湖北是农业大省,农产品资源优势与中粮集团的发展方向高度契合。中粮集团将以粮油加工为中心,向上游农业、农户及下游品牌、消费者不断延伸,打造一批具有湖北特色的农业品牌;继续加大城市综合体、金融等领域投资,为城市保供安全与综合发展提供更好服务。

座谈后,省政府与中粮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粮集团副总裁陈朗、周政;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副省长曹广晶参加座谈。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