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河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王国生讲话

尹弘刘伟出席

2020年08月01日11:57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 马涛)7月30日,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就做好下半年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尹弘、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

尹弘通报了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了下半年经济社会工作安排。任正晓通报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会主委李英杰、民盟省委会主委霍金花、民建省委会主委龚立群、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张亚忠、农工党省委会主委高体健、民进省委会主委张震宇、致公党省委会主委王鹏杰、省工商联副主席周新萍和无党派人士孙继伟先后发言,充分肯定省委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分别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就稳定就业、纾困惠企、扩大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健康中原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发言后,王国生表示,大家聚焦省委中心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围绕重大问题作了深刻思考,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中共河南省委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联系广泛优势,引导广大成员积极投身医疗救助、科研攻关、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展现了同舟共济、风雨与共的责任担当。

王国生指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战略成果不断巩固,经济呈现企稳向好发展态势,社会大局保持总体稳定,但形势依旧严峻复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清醒头脑,常怀敬畏之心,锤炼过硬作风,瞄准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抓实抓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扎实实把河南的事情做好。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坚定信心决心,引导广大成员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发挥独特优势,聚焦省委中心工作积极献计出力,为推进改革发展、战胜风险挑战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各级党委特别是统战部门要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搭建更多平台、提供更大支持,推动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孙守刚、黄强、穆为民出席座谈会。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