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吉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巴音朝鲁主持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8月01日11:1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7月31日讯(记者缪友银)今天,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审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分工方案》。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作用,对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充分释放了保护支持各类所有制企业发展的强烈信号,极大增强了广大市场主体创新创业的信心决心,为我们做好服务企业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不断巩固我省经济稳中向好、企稳回升态势,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里出台的一系列保护支持市场主体的政策措施,坚持“一企一策一专班”精准施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让各类市场主体有更多获得感。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进“法治吉林”“诚信吉林”建设,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让企业家在吉林安心、舒心、放心、专心发展。要积极培育“重德重义、敢闯敢为、善融善创、思源思报”的吉商精神,大力宣传优秀企业家典型,引导企业家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努力成为推进新时代吉林振兴的生力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明确提出“四项重要主张”,对于推动亚投行不断发展壮大,坚持多边主义和促进区域发展,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辞精神,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全面加强与亚投行各成员国家在经济、人文、科技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党和国家外交大局作出吉林贡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国际国内形势,对“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进行了战略部署,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科学谋划吉林“十四五”发展、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重要行动指南。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吉林“十四五”规划的制订和做好全省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吉林落地生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总书记对吉林振兴的总要求,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提出的“五个必须”,全力抓好“四项重点任务”落实,认真谋划好吉林“十四五”发展。要全面融入国内大循环,主动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重大战略,在对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找准自身定位,实现错位发展,形成新的竞争优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聚焦目标、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持投资拉动、项目支撑、纾困企业、刺激消费、释放活力的总打法,突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六保”促“六稳”、扩大有效投资、释放消费潜力、加强农业生产、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防汛抗旱救灾等重点工作,努力推动三季度全面复苏、四季度强力冲刺,确保实现经济增长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