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周强:加强产权司法保护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2020年07月31日19: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周强:加强产权司法保护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31日召开的全国法院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司法保护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企业司法需求,让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司法保护更有成效,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周强指出,2017年以来全国法院通过审监程序纠正涉产权刑事冤错案件190件237人,废止了司法解释中一切不平等保护规定。当前要进一步加强司法保护,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坚决惩处侵害产权和企业家人身财产安全的犯罪行为,依法审慎采取强制措施,坚持善意文明执行,最大限度降低对企业生产经营不利影响,努力“办理一个案件救活一个企业”。

(责编:王静、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