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 蔡奇主持会议

2020年07月30日08:0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研究我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双拥工作等事项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刘菲菲)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研究我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双拥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视察卫戍区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引领,突出抓好民兵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巩固深化两项主题教育成果,建设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国防后备力量。要把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人才强军、科技强军、依法治军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国防后备力量各领域、全方面。

会议要求,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着力提高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切实担负起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的使命责任。有针对性地加强应急应战演练,统筹军地各类应急力量建设应用。优化基层武装组织结构,选准配强用好基层专武干部。

会议要求,持续深化首都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发展,为驻京部队办实事、解难事。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双拥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广泛开展双拥共建活动,进一步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氛围,着力打造双拥工作首善之区。军地合力推动做好退役军人安置管理等工作,搭建优抚政策体系,健全荣誉激励机制,加强困难帮扶,维护合法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吴楠、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