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青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王建军主持

2020年07月28日10:49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第九次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薛军 莫昌伟) 7月27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建军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方案,研究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滕佳材、王宇燕、于丛乐、马吉孝、訚柏、王黎明,副省长匡湧、刘涛、杨志文出席。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以改革思维和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改革部署上来,坚持目标引领,树牢底线思维,紧紧围绕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收官以及“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深化改革,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使改革更好地推进发展,让发展更好地回应改革。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促进中藏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传承重在守正,保护好中医、藏医、蒙医等民族医学的精华;创新重在科技,用现代科技提高中藏医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发展重在特色,走有中国特色、青海特色的中藏医药发展路子。要严格医师准入和从业资格,构建良好的医患关系,切实把中藏医药这一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会议强调,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的内在要求,是推进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要推动执法资源统筹利用、合理配置,切实提高执法的规范性和有效性,维护市场秩序,激发市场活力,使软环境成为生产力。要加强执法队伍自身建设,执法者首先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树牢法律意识,严格依法履职,强化岗位考核,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的客观规律,注重政府引导、强化市场引领,破除体制弊端,使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价值导向、结果导向,搭建横向流动桥梁、纵向发展阶梯,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要充分尊重劳动力和人才的自身选择,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选择、尊重创造,构建合理、公正、畅通、有序的社会性流动格局。

会议强调,枸杞产业是青海重要的特色产业。要发挥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立足高原谋发展,面向全球拓市场,不断提升青海枸杞的美誉度和知名度。要坚持回归本源、提升价值、构筑体系、实现振兴,进一步推动枸杞产业提质增效。要聚焦自然保护地体系和乡村振兴,做好绿色有机的文章,增强青海枸杞产业的市场竞争力。要树立长尾经济和平台经济的现代理念,提升枸杞产业的发展层次和发展水平。要坚持农业工业化、产业专业化,树立节约用水的理念,有效带动农牧民就业,让产业有发展、农民能致富。要作出规划、提供保障、给予支持,做正确的事,把事做正确,推动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青海省促进中藏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施方案》《青海省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关于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互助土族自治县威远镇深入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门源回族自治县浩门镇深入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责编:吴楠、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