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新市民·追梦桥”品牌创建工程推进会召开 孙志刚作批示

2020年07月28日10:26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全省“新市民·追梦桥”品牌创建工程推进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 江佳佳)7月27日,全省“新市民·追梦桥”品牌创建工程推进会在铜仁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作批示。省委常委龙长春作书面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袁周作总结讲话,省政府副省长胡忠雄主持会议。

孙志刚在批示中指出,实施“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助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是省委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全省工青妇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有力抓手。全省各级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青妇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领导,加大统筹力度,发挥工青妇优势,凝聚工青妇合力,共同创建“新市民·追梦桥”服务品牌,搭建党心连接民心、农民变成市民、贫穷走向富裕的桥梁,引领全省易地扶贫搬迁群众适应新家园、融入新生活、实现新梦想,写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不断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和工青妇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青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从政治高度、大局视野、战略定位、改革目标来全方位认识“新市民·追梦桥”工程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聚焦促进搬迁群众全面发展,增强群众发展能力、夯实群众发展根基、补齐群众发展短板、激发群众发展动力,推动“新市民·追梦桥”工程落地见效。要树牢品牌意识,注重抓质量立品牌、抓创新促品牌、抓示范带品牌、抓推广强品牌,打造顶天立地的大品牌,催生铺天盖地的小品牌。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把责任扛起来、把资源聚起来、把作风实起来、把考核严起来,打造对群众有影响、在全国叫得响的服务品牌,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实现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会前,现场观摩了铜仁市部分“新市民·追梦桥”工程示范点。各市(自治州)党委分管负责同志和工青妇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吴楠、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