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这是我人生的‘高光时刻’!”

2020年07月27日08:3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这是我人生的‘高光时刻’!”

7月23日下午,正在吉林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一汽集团研发总院,走进实验室了解企业技术研发情况,并察看了“红旗”等自主品牌的最新款式整车产品。

“有幸为习近平总书记介绍并演示我们的新技术,与他面对面交流,这是我人生的‘高光时刻’!”7月24日,提起一天前与总书记见面时的情景,中国一汽研发总院智能网联开发院电子电气研究所网络测试员张天仍难掩激动之情。

在实验室内,张天向总书记介绍了两款“红旗”智能应用——无介质全息影像和心律方向盘。“这就是无介质全息影像,‘旗宝’正在和您打招呼呢。”随着张天的介绍,一个活泼的小娃娃影像跃然眼前。“作为‘红旗’品牌专属的车载交互精灵,‘旗宝’将会搭载到多款红旗汽车上,驾驶员可以与其实时互动,进而辅助驾驶员进行一系列智能操作。”张天说,“我向总书记演示了‘旗宝’的操作与互动情况。”随着她的手势,“旗宝”或坐或站,或跳或跑,模样俏皮可爱。影像中,还可以看到“红旗”的空调控制器面板,每个开关都是触控的,可以调节空调的温度和风量。“我还向总书记汇报,这项技术现在已经搭载到红旗智能小巴上了。”

“随后,我向总书记介绍了一旁的心律方向盘。它由一个方向盘和触控屏幕组成,可以快速实时地检测驾驶员的身体部分指标。我为总书记演示了一下,测试过程需要15秒,前10秒用于数据记录,后5秒用于数据分析。”随着张天将手放在方向盘上,应用程序在后台记录了她的身体质量指数等相关参数,15秒后,一道心率曲线出现在触控屏幕上。“由于演示过程中我一直在说话,所以呼吸率和心率结果都比较高,又因为第一次面对面和总书记交流,难免紧张,昨天演示时我的心跳达到了168次/分钟!总书记当时笑着问我为什么心跳这么快啊?我解释道,因为见到您,是我人生的‘高光时刻’,既紧张又激动!”回忆起与总书记交流的细节,张天仍然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

对于去年刚刚大学毕业进入一汽工作的张天来说,能够在工作第二年就见到习近平总书记,并代表一汽为总书记介绍企业的新技术,确实值得骄傲和铭记一生。“与总书记面对面地交流令我倍感荣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努力向前辈们学习,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张天笑着说,“一汽是和共和国一同成长起来的,作为青年员工,希望经过历练不断成长,与同事们一起将‘红旗’这一民族品牌发扬光大。”(本报记者 杨悦 刘姗姗)

(责编:吴楠、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