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山西:学深悟透知行合一 蹚出转型发展新路

2020年07月27日08:17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深悟透知行合一 蹚出转型发展新路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立足时代条件,着眼时代问题,肩负时代使命,充满了誓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时代气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增进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连日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兴起学习热潮,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整体系统学、一体学,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贯通学、深入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具体行动。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云州区西坪镇有机黄花种植基地内,镇长张丽霞一边帮农民采摘黄花,一边和基层干部交流学习感受。她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提出,要把黄花产业保护好、发展好,这是对我们莫大的鼓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在站稳政治立场,搞好基层服务,要始终把为人民谋利益放在第一位。大同市云冈石窟研究院副院长崔小霞说:“作为党员,我们要认真汲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神要义和深刻内涵,推动云冈石窟研究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该研究院还将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地开展学习活动。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成为当前宋家沟干部群众自发的行动。宋家沟乡党委书记张国莲自豪地说:“宋家沟就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指引下,取得脱贫攻坚战完胜的活典型、活事例。”该乡3年内人均纯收入增加到8166元,实现脱贫摘帽。张国莲说,实践证明,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道路走,定能无往而不胜!蔚汾河畔的蔡家崖村,村委领导班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依托红色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全村实现稳定脱贫。“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深刻内涵,把红色旅游进一步做大做强,将品牌唱响全国。”村党委书记温利川说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太重宣传部副部长张守一表示,要顺应时代,勇立潮头,初心不改,担当作为,不断冲击白涛巨潮,冲向时代最前沿。

  清徐县在以会代训抓好关键少数学习的同时,开设“时政大讲堂”,邀请党建专家、学者,安排课程专题辅导全县科级以上干部。“我们把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知行合一,深学细照笃行。特别是通过‘领头雁’培训抓实农村社区党员学习,力争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具体实践。”清徐县委书记王剑峰说。“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是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能力的必修课,对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意义重大。”省委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副主任孟永华表示,要坚持学以致用的原则,脚踏实地,把人民领袖的谆谆嘱托,化为推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动力和能力。

  近日,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对外联络宣传中心参加厦洽会广州推介会、青洽会绿色产业主题推介等活动,展示最新创新成果。该中心主任栗群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蕴含着磅礴实践伟力,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立足本职岗位,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作出积极贡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处处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越学越觉得道路宽广,越学越觉得充满自信。”阳曲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卓英表示,基层小院也要有大作为,要坚持以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进行检查对照,把是否有利于服务保障蹚新路作为检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长治市老干部宣讲团团长姜华文是一位跟党的理论宣讲工作打了一辈子交道的老共产党员,虽年近古稀,依然带着他的“宣讲轻骑兵”开展基层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我们要开展更走心的宣传宣讲,让党的理论思想光芒遍洒每一寸土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我省发行后,退休党员蒲玲第一时间去新华书店购买、学习,她说,书中收录了很多习近平总书记的照片,能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为民情怀。作为党员,即使退休了,依然要原原本本读、仔仔细细学,汲取其中的精神要义,为山西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余热。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景呈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时代变局的深刻洞察、对‘中国之治’的深入思考、对事业发展的谋篇布局。”山西青年新媒体中心王艳兵表示,要在工作中下真功夫,把理论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能力,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理论阐释,引领广大青少年砥砺奋进。清徐县柳社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每星期学习计划,同时作为各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学习内容。该乡党委组织委员王越说:“通过学习,我对如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基层组工干部,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不断推动党和国家各项政策落地生根,为激发基层治理活力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报记者杨文俊 杨彧 赵向南 赵志成 王利强 陈俊琦 杨文 李炼 邓伟强 闫书敏 杜鹃 燕中兴)

(责编:吴楠、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