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团工作

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近期中央有关重要精神

2020年07月27日10:52    来源:中国科技技术协会

原标题: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近期中央有关重要精神

7月24日,中国科协召开2020年第二十四次党组会议,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赴吉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主持。

会议强调,科协组织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为“生命线”贯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始终,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切实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引导“一体两翼”创新组织方式,围绕铸魂塑形创业推动三型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提升组织的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深入研究人才成长规律和科技创新规律,搭建干事创业平台、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培养凝聚优秀人才,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会议强调,中国科协要认真落实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发挥系统联动优势,组织地方科协主动配合当地党委政府,积极动员系统力量做好防灾避险和灾后重建工作。要切实发挥应急科普体系作用,联合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科普活动,推动科技服务社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科协组织要紧紧围绕“六稳”“六保”,着力提升科协“四服务”效能,加快推动“科创中国”建设,聚焦服务企业在数字经济、5G等新兴领域探索建立跨界联盟,以组织创新推动发展创新、助力区域创新,把科技创新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要积极拓展服务企业科技工作者手段方式,推动全国学会企业专门委员会建设,提升技术类全国学会中的企业科技人员比例,激发企业创新主体活力,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体现科协担当、作出科协贡献。

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党组成员束为、宋军、吕昭平、王守东、殷皓出席会议。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国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魏公村、北辰、白家庄、陶然亭办公区设分会场。(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供稿)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