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在西藏引发强烈反响

奋发有为 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

2020年07月26日13:04    

原标题:奋发有为 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

本报拉萨7月25日讯(记者 王莉)在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指出“少先队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广大少先队员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我区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深情寄语,凝聚着对少年儿童的真挚关怀和殷切期望,也为少先队工作指明了方向,并表示要牢记嘱托,努力拼搏、奋发有为、敢于担当,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林芝市第二小学少先队员李晟渤参加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西藏分会场会议,现场聆听总书记的贺信,让他倍感骄傲和自豪,脑海里不时浮现出自己第一次戴上红领巾的情景。他说,要铭记习爷爷的谆谆教导,以一名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拼搏、奋发有为、敢于担当,时刻准备着,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少先队员不仅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还要在努力学习新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少先队活动,多了解革命先烈的故事,学习他们的精神品质。”珞巴族少代会代表益西曲珍说,“回到学校后要第一时间把贺信精神分享给同学们,勉励大家争做‘四好少年’,早日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飘扬的队旗增光添彩,让少先队成为每个人一生中明亮的印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新时代,少先队要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一遍又一遍仔细阅读贺信,昌都基层少先队校外辅导员魏忠敬深感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加重大,他说,“总书记的贺信为我们下一步做好少先队工作指明了方向,未来我们要坚持开展红领巾寻访活动,带领少先队员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更好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家国情怀,将红色基因一代一代传下去。”

“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提出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要积极引导少先队员胸怀崇高理想、树立远大志向,把勤学习、树理想、炼意志、强体魄、爱劳动融会贯通到育人的全过程,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拉萨市纳金小学大队辅导员格桑次仁表示。

来源:西藏日报

(责编:闫妍、段晨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