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宁夏回族自治区宣讲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
重要讲话精神 确保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20年07月26日10:30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确保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报讯 (记者 徐佳敏 乔素华 剡文鑫 王婧雅 张慈丽)连日来,自治区宣讲团深入金凤区、西夏区、原州区、宁夏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宁夏银行,认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7月21日,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刘成孝在金凤区围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报告。刘成孝说,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明确了宁夏改革发展的总目标、总任务,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注入了强大思想动力。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指示精神,知行统一、勇于实践、再创佳绩。

7月24日,自治区党委宣讲团成员马英俊在西夏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马英俊围绕“充分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了对宁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满怀着对宁夏各项事业的殷切希望,寄予了对宁夏党员干部的深情嘱托。西夏区自然资源局绿化养护中心负责人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西夏区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按照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和贺兰山东麓生态治理,为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贡献。

7月22日,原州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李永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等进行辅导。大家表示,一定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准确把握精髓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坚定的政治担当,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7月23日,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宋丽萍在宁夏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专题宣讲报告。电投集团党委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加强战略引领,谋划好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规划,切实把集团公司的战略发展同自治区发展紧密结合,谋划一批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好的重点项目,主动参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重点项目、重大工程。科学推进宁夏电投智慧能源供热项目,加强余热综合处理和循环利用,提升传统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牢固树立市场意识,创新体制机制,为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7月21日,宁夏银行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自治区宣讲团成员马海波作专题辅导报告。宁夏银行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将联系工作实际,悉心感悟,学以致用,从讲话中对标工作找思路、找方向、找办法、找路径、见成效。面对发展新要求,时刻保持良好的工作心态,明确目标,找准角色定位,勇于担当,顺应时代发展,与企业共同进步。宁夏银行要求全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的要义精髓,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服务好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服务效能,真正做到工作落实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责任担当在一线、服务客户在一线。

(责编:闫妍、段晨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