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工作专班召开调研反馈会
沈晓明出席并讲话

2020年07月26日13:4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工作专班召开调研反馈会

本报海口7月25日讯 (记者况昌勋)7月25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工作专班在海口就海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自由贸易港建设情况召开调研反馈会,省长沈晓明、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丛亮出席并讲话。

反馈会上,工作专班各小组分别反馈了调研督导情况,肯定了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自贸港政策落地提出了建议。

丛亮指出,生态环境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前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制定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并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要狠抓自贸港政策落地,实行清单化管理,加大协调推进力度,开展政策落实评估,切实把政策落到实处;狠抓产业培育,明确重点产业领域,加强招商引资,延伸产业链条,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早期安排,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强化要素保障,谋划建设好重大项目;强化法治建设,建立完善商事纠纷解决机制,提升风险防控能力,确保自贸港建设顺利推进。

沈晓明表示,调研组反馈意见全面客观、指向明确、要求具体,海南将认真梳理、研究和落实。他说,海南将坚决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始终绷紧生态文明建设这根弦,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自贸港建设。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自贸港建设中牢牢守住生态底线,严格把好项目落地关,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保制度,大力推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扎实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和国家海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快统筹,积极争取支持,推动政策落地。加强各个领域制度集成创新,建立健全高水平的监管制度和治理体系。加快重点产业发展,做大经济总量,做强优势产业。坚持打基础、利长远,积极做好封关前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早期安排、争取早期收获,增强企业和老百姓获得感。建立健全各项风险防控机制。

毛超峰、孙大海、王路、沈丹阳、冯忠华、倪强参加会议。

(责编:闫妍、段晨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