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唐良智会见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所长钱韦一行

2020年07月26日13:44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唐良智会见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所长钱韦一行

本报讯 (记者 罗静雯)7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所长钱韦一行。

市领导熊雪,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俊雄等参加。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钱韦一行来渝推进合作表示欢迎。他说,当前,重庆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局良好。上半年全市经济增长由负转正,经济结构出现积极变化,高质量发展势头持续向上。我们深入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高标准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聚焦科学主题“铸魂”,面向未来发展“筑城”,联动全域创新“赋能”,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大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出台生物医药专项政策,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构建新药研发从源头创新到产业化全链条体系,建设重庆国际生物城,全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中科院近年来与重庆深化合作推进了中科院大学重庆转化医学研究院、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西部高等研究院、中国自然人群资源库重庆中心等多个项目,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中科院微生物所是国内具有广泛影响的综合性微生物学研究和微生物技术研发机构,人才济济、科研实力雄厚。希望中科院微生物所加大与重庆在生物医药、微生物、农业等方面务实合作,多为重庆输入科研技术和科研人才,加大科技成果在渝转化,提升重庆在生物医药领域科研水平和能力,实现共赢发展。重庆将着力从人才、机制、平台、人文环境等方面优化创新生态,努力营造“近悦远来”的良好环境。

钱韦感谢重庆对中科院微生物所在渝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重庆拥有良好发展环境、坚实产业基础和广阔市场空间,在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近年来,中科院微生物所不断加强与重庆务实合作,与重庆国际生物城相关企业的合作项目推进顺利,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深化合作的信心,将抓住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带来的重要机遇,推进合作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在生物医药、临床医学、农业科技等方面拓展合作空间,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

在渝期间,钱韦一行还参加了2020年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助渝高质量发展启动大会,考察重庆国际生物城、智睿生物医药产业园和渝北区国家农业科技园。

中科院有关单位、市有关部门、巴南区负责人参加。

(责编:闫妍、段晨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