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政府与光大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孙志刚谌贻琴会见李晓鹏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2020年07月26日13:31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与光大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7月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在贵阳会见中国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一行,并共同出席《贵州省人民政府中国光大集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副省长谭炯,光大集团执行董事、光大银行行长刘金,光大集团副总经理付万军参加活动。

孙志刚、谌贻琴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李晓鹏一行表示欢迎,感谢光大集团长期以来对贵州发展的关心支持。孙志刚说,近年来,贵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实施三大战略行动,经济增速位居全国前列,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交通条件极大改善,发展态势持续向好。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洪涝地质灾害等影响,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全面胜利。贵州在区域发展中的战略地位重要,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双方以协议签署为契机,在多领域开展更广泛合作,推动合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实现互惠共赢。

在简要介绍了光大集团发展情况后,李晓鹏说,贵州三大战略行动与光大集团大环保、大旅游、大健康、新科技“三大一新”战略产业高度契合,光大集团将充分发挥综合金融、产融合作、陆港两地等特色优势,在扶贫、金融、产业发展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助力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见后,双方举行了签约仪式,谭炯、付万军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长期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贵州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生态文明试验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等战略领域加强全面合作。

光大集团和省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责编:闫妍、段晨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