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严金海与中国作协副主席阎晶明一行座谈

2020年07月26日13:12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严金海与中国作协副主席阎晶明一行座谈

本报拉萨7月25日讯(记者 张尚华)24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与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阎晶明率队的采风团一行座谈。

区政协副主席、区文联主席扎西达娃参加座谈。

受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委托,严金海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阎晶明一行到西藏开展采风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作协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西藏各项工作特别是文学事业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时期,在我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中国作协作家采风团一行赴藏采风创作,充分体现了中国作协热爱西藏支持西藏的真情实意,充分体现了对西藏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

在简要介绍我区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后,严金海说,西藏文学事业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中国作协的有力支持。中国作协先后派出了5批5人援藏干部,近年来每年安排专项资金支持西藏,在鲁迅文学院培训、重点作品扶持、少数民族作家培养、少数民族文学翻译工程等方面,都向西藏倾斜、给予特殊关心。

严金海表示,当前,在以吴英杰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坚强领导下,我区各族干部群众凝心聚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而不懈奋斗。西藏各族人民生动实践着党的治藏方略,充分展现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高原处处迸发着敢想敢干的干事创业热情,人人诠释着用勤劳双手创造今生幸福生活的积极奋斗信念。希望采风团作家们多走多看,感受西藏昂首阔步迈进新时代的坚定步伐和奔向小康的强劲脉搏;多整理多挖掘,宣传先进典型,讲好西藏故事;多创作多宣传,创作推出一批精品力作,全面反映、集中展示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我区贯彻落实党的治藏方略取得的全方位、历史性成就,深度挖掘其背后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和制度优势,让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

阎晶明表示,西藏在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上取得的举世瞩目成绩,为广大作家提供了丰富的创作源泉。采风团将切实提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心感受西藏、用情书写西藏,并以此为新的出发点,潜心创作一批反映西藏高质量发展和精准脱贫成就的文艺作品,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主义新西藏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责编:闫妍、段晨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