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奇:积极作为有效应对形势发展新挑战 担当实干坚决打好化危为机主动仗

2020年07月25日11:26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积极作为有效应对形势发展新挑战 担当实干坚决打好化危为机主动仗

本报讯 (记者刘勇)7月24日,省委书记刘奇主持召开设区市市委书记座谈会。他强调,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发展环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积极作为有效应对形势发展新挑战,担当实干坚决打好化危为机主动仗,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省领导李炳军、刘强、殷美根、赵力平、吴晓军、马森述、胡世忠、肖毅出席会议。

会上,各设区市市委书记围绕“上半年怎么看、下半年怎么干”主题先后发言。大家结合事实谈认识、立足长远讲打算、紧扣问题提建议,对应对疫情汛情大战大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加快推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充满信心。刘奇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交流互动。他指出,今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超历史大洪水,给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和影响。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如何化危为机,是我们必须回答好的重大课题。实践证明,越是危难时候、非常时期,越要认清大势、把握大势,跟上节奏、踩稳脚步,否则一步被动就会步步被动。只有善于识变、主动求变、科学应变、积极作为、担当实干,我们才能把握先机、化危为机,牢牢掌握战略主动权,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刘奇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始终坚定化危为机的信心决心。面对各种风险和挑战,我们要保持理性客观的态度,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切实拨开迷雾,看清变局的本质,准确把握国内外发展形势,始终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更加坚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信心决心,善于化危为机,勇于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善于抢抓机遇,牢牢把握化危为机的战略主动。危中寻机、借势而为、顺势而上,抢抓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数字经济、全面扩大内需、深化改革开放、招商引资引智等方面机遇,坚定不移发展航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中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优势产业,全面推进“互联网+”,做优做强做大VR、移动物联网、5G、北斗应用等数字产业,不断催生发展新动能、开辟发展新境界,努力把“危机”变为高质量发展的“转机”。要防范化解风险,切实增强化危为机的底线思维。积极主动、未雨绸缪做好后疫情时期的各项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矛盾,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努力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担当实干,努力提升化危为机的能力水平。非常时期,尽非常之责、用非常之力、成非常之功,要振奋勇于担当的精神、增强善于作为的本领、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心思用在谋发展上、把精力放在干事业上、把身子扑在抓落实上,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大战大考的满意答卷。

刘奇强调,打好化危为机主动仗,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作为设区市委书记,一定要坚持把管党治党作为最大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定扛起主责,坚决抓好主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纪律作风建设为核心,以持续正风肃纪为抓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深刻汲取颜赣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惨痛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加强党性修养锻炼,严守党章党纪党规,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始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带头做到思想有防线、用权有敬畏、生活有格调、治家有规矩,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编:李源、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