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咸辉主持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

2020年07月25日14:37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以党风廉政建设实际成效保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周一青)7月23日,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结束后,自治区主席、政府党组书记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安排部署全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全过程,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保障高质量发展。

咸辉指出,去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全区政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简政放权、正风肃纪、效能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咸辉强调,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形势、新挑战,更需要我们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更高标准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确保政府各项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推进。要紧盯自治区政府落实党委决定《分工方案》六个方面49项任务,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抓好落实,加强督查,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成效。要弘扬真抓实干作风,切实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推动经济全面复苏。要纵深推进简政放权,以更大力度提升政府系统治理效能。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我的宁夏”App应用水平;全面抓好政策落实,坚决把中央和自治区出台的各项援企惠企政策落实到位;健全完善法治保障,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决策、公正执法,切实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要把握重点加强监管,以更实举措规范政府系统权力运行。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管财政资金、严管国有资产、严管重点领域,进一步完善监管体制,加强规范约束,消灭滋生腐败的土壤。

咸辉要求,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更严要求维护政府系统良好生态。要压实廉政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廉政工作,班子成员紧密配合,确保廉政要求体现在每个岗位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要守好廉洁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完善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增强政治定力,筑牢思想防线,守住为政底线。要严防不正之风,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超超,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杨培君、吴秀章参加会议。

(责编:李源、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