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首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召开

2020年07月25日14:34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首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 人才项目洽谈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 薛军) 7月24日,首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在西宁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出席,并参观全省人才项目成果展。他指出,首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的举办是青洽会的创新,经济要发展,人才是关键,青海地处“地球第三极”,“山高人为峰”,要打造人才高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燕致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杰翔,省委常委、秘书长于丛乐出席。

  王建军指出,人才项目洽谈,形式上是在谈项目,本质上是在谈人才。要遵循“人才+项目”的辩证法,聚焦供给与需求,让项目跟着人才走、人才围着项目转。项目要靠人来想、人来谋、人来抓、人来成,专家学者的供给是无限的,青海的需求是多元的。要尊重人、培养人、使用人、发展人,营造一切为了人的环境,吸引更多的人才让青海有颜值、有价值、有生机、有活力。

  王建军强调,人才项目洽谈,融洽是关键,只有融进去,才能谈开来。双方都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抱有最大的诚意,立足于平等对话,体现出换位思考,尊重彼此的选择,达成自觉自愿的共识,尽可能缩小愿望和现实之间的距离,让洽谈的项目能够及早生成,及早见效,结出能落地的丰硕成果。

  王宇燕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青海省情,她说,当前青海正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坚持“一优两高”,着力建设“五个示范省”,诚邀四方英才共同创造青海更加美好的明天。我们健全完善人才项目合作机制,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为各类人才来青在青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和生活环境。此次人才项目洽谈会将有499个人才项目签约落地,我们将以最优良的环境、最有力的保障,切实加强签约项目跟踪、管理和服务,让创新创业的梦想在青海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无愧于各位人才对青海的选择。

  会上进行了人才项目签约仪式。全省8个市州、27家省直单位,对接人才项目499个,涉及产业发展、教育卫生、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

  会议发布了人才项目合作优惠政策,播放了人才工作宣传片。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改平、康红普、孙宝国,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黄南州委书记王振昌,西部矿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永利等院士专家人才和用人单位负责人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

(责编:李源、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