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谌贻琴主持召开贵州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2020年07月25日14:04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本报讯 (记者 李薛霏)7月24日下午,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谌贻琴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部署全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部署。在当前风险挑战前所未有的形势下,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决惩治腐败和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提升政府执行力、确保政令畅通,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全省政府系统要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要求扛起主体责任,以更实的举措强化重点领域监管,以更严的作风狠抓突出问题整治,坚持既勤政又廉政,强化求真务实、做到施政为民,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是在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时期,在全力克服疫情和洪涝地质灾害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稳定转好的特殊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凝聚了共识。全省政府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扛起重大政治责任、肩负光荣历史使命,坚决兑现军令状和庄严承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按照“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的部署,紧扣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目标任务以及“六稳”“六保”、农村产业革命、民生保障、防汛救灾、安全生产、“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一切奔着完成目标去、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达到效果去,坚决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坚持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全面胜利中展现担当作为,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责编:李源、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