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谌贻琴主持召开贵州省政府常务会议

李薛霏

2020年07月25日13:59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谌贻琴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国务院安委办来黔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研究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加大激励支持力度的工作措施,听取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情况汇报,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方案》等文件

  本报讯 (记者 李薛霏)7月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国务院安委办来黔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研究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加大激励支持力度的工作措施,听取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情况汇报,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抓好国务院安委办督导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整改,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扭转火灾事故多发被动局面,从源头上提升消防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和公共消防安全水平。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压实每一个行业领域、每一个生产经营单位、每一个环节的安全生产责任,深入细致做好消防、危化品、交通运输、煤矿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对真抓实干、相关工作成效明显的地方加大激励支持力度,是全面提升政府工作效能、加快建设效能政府的创新举措,对于激励地方奋发进取、竞相作为,更好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组织实施,坚持机会公平、程序公开、结果公正,通过督查、检查、考核等手段,真正把典型树起来、把工作推起来、把奖惩严起来,发挥指挥棒作用,推动全省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

  会议要求,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实施中职“强基”、高职“双高”、“黔匠”培养等“三大工程”,以及职业教育助力全面小康行动、服务乡村振兴行动、服务新型城镇化行动等“三大计划”,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及资源布局,推进职业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成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惠及全民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打造贵州特色职业教育强省。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有序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积极推广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替代产品,规范塑料废弃物特别是废旧农膜回收利用,支持发展可降解塑料制品产业,有力有序有效治理塑料污染,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

  会议还审议了《贵州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若干措施》,第六届贵州省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群体)表彰有关决定等文件。

(责编:李源、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