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闭会

2020年07月25日13:44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闭会

  本报南宁讯 (记者/许丹婷)7月24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南宁闭会。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主持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58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自治区开发区条例、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条例、自治区志愿服务条例;表决批准了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防城港市京族文化保护条例、三江侗族自治县侗族百家宴保护条例;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2019年自治区本级决算的决议、关于资源税具体适用税率等事项的决定、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部分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和人事任免事项。

  完成各项议程后,鹿心社作了讲话。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领会把握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重大决策部署,抓好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壮美广西,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报党中央的关心关怀。

  鹿心社要求,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广西检查“一法一决定”实施情况的指示要求,认真抓好执法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持续推动“一法一决定”严格贯彻执行,进一步加大法律实施和普及力度,加强对现有法规的评估,进一步细化、完善自治区野生动物保护条例草案,清理与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制度不一致的相关公共卫生法规规定,依法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栗战书委员长关于做好人大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我区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张晓钦、张秀隆、赵乐秦、卢献匾、杨静华,秘书长王革冰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刘宏武、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黄海龙,自治区监察委员会、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颁发任命书和宪法宣誓仪式。

  7月24日上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十三次主任会议,听取各项报告、法规案和人事任免事项审议情况的汇报,决定交付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

(责编:李源、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