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六次集体学习

2020年07月25日09:21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内蒙古日报数字报-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围绕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举行2020年第六次集体学习

  本报7月24日讯 (记者 刘晓冬)7月24日,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举行2020年第六次集体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特别是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重要论述,联系疫情防控斗争实践,结合内蒙古区情实际,加快构建具有内蒙古特点的公共卫生体系,为有效维护全区各族人民健康、更好服务全国大局提供有力保障。

  集体学习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体制改革司监察专员姚建红作了专题辅导报告,讲授了大量的专业知识、政策措施和实践经验,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新形势下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认识和理解。

  石泰峰指出,公共卫生涉及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既是民生问题也是社会问题、政治问题。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是由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决定的,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大局,关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我们要从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认识和把握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极端重要性,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谋实抓好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切实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石泰峰强调,我区地理条件特殊,公共卫生基础条件薄弱,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具有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的顶层设计和总体要求,深入研究我区面临的特殊情况和突出矛盾,坚持急难先行、长短结合,把握特点、突出重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填空白、消盲区,既解决好共性问题,更解决好个性问题,力促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有新的突破、大的跃升,切实履行好构筑北疆防线、保障全国大局的重大责任。

  石泰峰强调,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既是当务之急也是长远大计,要按照党中央关于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总体部署,紧密结合我区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突出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在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增强早期监测预警能力、健全重大疫病救治机制、深化爱国卫生运动、优化应急物资保障、推进科技创新、强化法治保障上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务求实效。要紧密结合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谋划推出重大规划、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项目,牵引推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落实,有效维护全区各族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编:李源、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