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北京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2020年07月25日09:1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本报讯(记者 王皓)昨天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的形势下,以市委全会形式总结经验、研判形势、部署工作,为做好下半年工作,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断开创首都发展新局面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首都意识。在疫情全球蔓延、国际形势日趋复杂的大背景下,北京作为首都,在国家工作大局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加突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北京一线视察、多次就北京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首都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巨大关怀。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对北京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

  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工作力度,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条主线,深入梳理总结疫情防控应对工作经验,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按照科学精准高效防控要求,强化科技手段运用,更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更好实现可防可控。坚持改革开放创新,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加强资源整合运用,增强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的能力。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把握好稳和进的关系。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抓好防汛安全,确保首都稳定。积极推进“五新”政策实施,完善产业布局和创新生态,做好项目落地服务,推动企业效益提升,培育创新发展动能。

  会议强调,政府党组各位成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团结奋斗、共克时艰,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要结合重点工作,加强调查研究,掌握最新情况,做好分析研判,增强工作前瞻性。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工作成效,共同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编:李源、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