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第二十一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郑建邦王建军致辞并共同点亮启动仪

2020年07月24日10:56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第二十一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本报讯 (记者 薛军) 7月23日,第二十一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宁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分别致辞并共同点亮启动仪,启动“第二十一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云上青洽会’暨第七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开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唐军致辞。

郑建邦向大会开幕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青海省委、省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把握时代主题、担当历史使命,探索走出了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历经二十年的探索实践,青洽会已经成为青海立足国内、面向全球、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区域影响力的综合性投资贸易盛会,成为青海展示对外开放新格局、绿色发展新水平的重要窗口,成为青海扩大招商引资、实现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更成为青海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促进区域协调联动发展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一批批工商翘楚、有识之士选择关注青海、走进青海、投资青海,在高原大地实现了梦想、收获了事业,并已成为推动青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本届青洽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也是特殊时期应对形势变化、打造永不落幕青洽会的创新之举和务实之策,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相信青洽会一定能为与会各方携手合作、同舟共济搭建良好平台,为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分享机遇、共克时艰提供有力支撑。希望大家以本届青洽会为契机,全面深化合作,努力实现项目与资本对接、知识与产业结合、技术与市场互动、创业与投资共赢。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青洽会一定会越办越好,一定能在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新的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王建军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今年是一个极其特殊的年份,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搅得周天寒彻、世界不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儿女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正在为夺取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面胜利而不懈努力。疫情终将过去,发展还要继续。本届青洽会正是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拉开序幕的,序幕已经拉开,好戏也将接连登台。洽谈会,洽的是氛围,氛围以平安祥和为重,以有效供给为要;谈的是发展,发展以绿色生态为重,以满足需求为要。当下的青海,人民祥和,社会平安,经济有序,市场良好,既有对供给的需求,也有对需求的供给,我们期待各位嘉宾在供给与需求中找到归宿,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把脉。中国经济是一个循环系统不能停摆,青海发展是一个动态过程不能停步。新时代、新经济、新发展,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新青海、新征程,要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建设“五个示范省”,培育“四种经济形态”,努力跟上新时代发展的步伐。全国的发展就是青海的发展,青海的发展也是全国的发展。会议开成功,洽谈结硕果,是青海的期待,也是大家的心愿。我们的目标一致,应当携手前行,共克时艰,为举办一届供需两端发力、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青洽会”作出贡献。

唐军代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青洽会开幕表示祝贺。他说,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下,举办青洽会意义重大,传递的是青海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近年来,青海聚焦“四个扎扎实实”的总要求,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进步,本次青洽会以“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为主题,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深入实践,其成功举办必将推动青海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必将助力西部大开发。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市场监管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重点领域聚焦发力,在关键环节改革创新,以更高水平的市场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相信青海市场监管部门一定会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聚焦打造“四张名片”、建设“五个示范省”等战略部署,为青海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地震局原局长、青海省原省长宋瑞祥,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柬埔寨国家工商业联合会主席葛云明,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刘利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原副局长李育才,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邹天敬,国务院参事室原参事葛志荣,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庄树新;天津、河南、宁夏、西藏、山西、江苏、浙江、山东等省区市领导;国家部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际组织、有关国家驻华机构,国内外商协会、中央企业和其他知名企业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省领导王晓、李杰翔、于丛乐、陈瑞峰、张光荣、尼玛卓玛、鸟成云、匡湧、杨逢春、王正升、杨志文、王晓勇、张文魁,全国政协常委马志伟等出席开幕式。王黎明主持。

(责编:吴楠、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