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王毅同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通电话

2020年07月24日10: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王毅同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通电话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 2020年7月23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沙两国刚刚庆祝建交30周年,今天的中沙关系已经成为国与国之间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典范。两国领导人在建交30周年互致贺电中高度赞赏中沙关系取得的巨大进展,并为深化两国合作指明方向。中方愿同沙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不断增进政治互信,继续相互坚定支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沙特“2030愿景”深度对接,共同开创中沙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王毅指出,中方赞赏沙特积极发挥二十国集团(G20)主席国作用,举办了一系列重要活动。当前,G20领导人利雅得峰会成果酝酿进入关键阶段。中方认为,峰会应秉持同舟共济的伙伴精神,支持多边主义,加强政策协调,对外传递团结抗疫、推动世界经济复苏、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积极信号。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沙方主席国工作,相信峰会将取得圆满成功。

王毅表示,世界贸易组织是全球经济治理的关键平台和多边贸易体制的核心,但目前面临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的严峻挑战。国际社会应坚定捍卫多边主义和多边贸易体制,坚持世贸组织改革的正确方向,维护世贸组织基本原则和核心价值,重新树立世贸组织的权威。

费萨尔表示,沙中是牢固的全面战略伙伴,沙方完全赞同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新起点,推动沙中关系取得更多丰富成果。沙中一致支持多边主义、自由贸易,就G20合作保持密切沟通协调。没有中方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G20应对疫情特别峰会就不可能就促成国际社会共同抗疫取得积极成果。沙方愿同中方一道,共同推动年底的利雅得峰会取得成功。

双方还就深化中阿战略伙伴关系、支持沙特承办中国-阿拉伯峰会等交换意见。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