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第二十一届青洽会主旨论坛举行 王建军出席

2020年07月24日11:04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第二十一届青洽会主旨论坛举行

本报讯 (记者 花木嵯) 7月23日,第二十一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举行主旨论坛,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杰翔作题为《以生态报国理念开创绿色发展新局面》的主旨演讲。副省长王黎明主持。

李杰翔说,在全国上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刻,我们隆重举行第二十一届青洽会,与新老朋友共叙友情、共话合作、共谋发展,其情亦深、其意亦切、其谋亦新、其语亦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为青海各族人民幸福生活、青海各项事业发展多次作出批示指示和重要讲话,并对青海工作提出了“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青海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生态报国意志信念,在实施生态保护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创造高品质生活战略上迈出了坚实步伐。青海因“山高”而著称,要着眼保护青藏高原,着力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因“水长”而成名,要矢志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因“路远”而结缘,搭上“一带一路”时代列车,着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因“大美”而享誉,依托独特资源禀赋,着力打造绿色产业基地;因“和睦”而幸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打造幸福美好家园。生态报国是青海人民的心声,也必将成为本次论坛的共鸣共识、共践共行。我们将努力构建生态报国的理念体系、价值体系、实践体系、开放体系和目标体系,为建设美丽中国、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青海贡献。

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京东智联云总裁周伯文,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白永秀,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志标分别围绕“乌拉圭的投资、工作和生活”“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危’与‘机’的辩证关系”“新基建助力产业数字化升级”“把握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机遇”“发展草地农业促进四个转变”作了主旨演讲。

中国地震局原局长、青海省原省长宋瑞祥,国家有关部委、兄弟省市区,国际组织、有关国家驻华机构,国内外商协会、中央企业和其他知名企业负责人;青海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及各市州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论坛。

(责编:吴楠、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