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海南省委省政府向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发射致贺信

刘赐贵沈晓明向各参研参试单位及全体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

2020年07月24日10:27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省委省政府向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发射致贺信

本报海口7月23日讯 (记者彭青林)7月23日12时41分,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搭载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顺利点火升空。省委、省政府向文昌航天发射场和各参研参试单位发去贺信,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第一时间对“天问一号”成功发射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

贺信表示,此次成功发射标志着我国火星探测任务首战告捷,迈出了我国自主开展行星探测第一步。这是各参研参试单位及全体同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勇于进取,锐意攻关,承担国家重大航天发射任务取得的最新成就。

贺信指出,当前,海南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应对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海南自由贸易港良好开局“三个大考”。“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发射,进一步激发了海南各族人民的自豪感、奋斗精神和答好“三张答卷”的强劲动力。海南将努力创造一流环境,全力支持文昌航天发射场加快发展,共同为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打造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吴楠、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