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鹿心社主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

2020年07月24日10:24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和政治责任担当作为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本报南宁讯 (记者/陈贻泽)7月2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区上半年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要求,推动全区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坚决打好两场硬仗、夺取双胜利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切实解决在强化党的领导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推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书记,成为既善抓发展又善抓党建的书记,推动各级党组织把党建工作责任更好地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善于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同广西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大力推进党建工作思路、载体、手段和制度创新,鼓励基层进行有益探索,挖掘总结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加强调查研究,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能简单以开会、发文、留痕多少来评判党建工作的好坏,多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现场、直插基层”的“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督导,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推动我区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责编:吴楠、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