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鹿心社主持并讲话

2020年07月24日10:2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本报南宁讯 (记者/陈贻泽)7月2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17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先后听取我区贯彻落实防汛救灾工作、禁毒工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理,在前一段工作基础上,盯住重点区域和部位,盯紧薄弱环节和风险,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抢险相结合,把应急预备做得更细、把责任措施落得更实,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加强隐患排查处置,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要全力抢险救援救灾,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落细防汛救灾主体责任。要统筹抓好防汛救灾和抗旱工作,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加强指挥调度,各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通力协作,确保防汛救灾和抗旱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禁毒表彰会精神,以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整治毒品问题,把禁毒斗争向纵深推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厉行禁毒方针,强力推进禁毒严打整治,聚焦重点地区,加大打击治理力度,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活动。要强化群防群治,广泛动员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禁毒斗争、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着力加强对青少年等重点群体的毒品预防教育,加强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打好禁毒人民战争。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健全完善毒品治理体系,着力提升对毒品问题的精准监测、精准打击、精准防控水平,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讲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堂“爱国主义”大课,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要实施好全区高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创新教学内容和形式,用学生喜欢的表达方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要维护高校安全稳定,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思政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以模范行为感染和激励学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吴楠、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