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刘家义突击抽查调度山东各地防汛值守情况

2020年07月24日10:09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按照“十个务必确保到位”要求切实把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行动上

本报潍坊讯 近日,我省大部出现降水,局部地区突降大到暴雨。7月22日,在潍坊调研途中的省委书记刘家义通过省应急移动指挥系统视频突击抽查各地防汛值守情况,调度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十个务必确保到位”的要求,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

刘家义登上应急指挥车,视频连线省和有关地方防汛指挥部,随机抽查临沂市、菏泽市、枣庄市及山亭区市中区、济宁市及鱼台县指挥部,调度指导防汛工作。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意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确保风险排查、预案措施、物资保障、责任落实、群众动员、应急救援、抢险救灾、灾情报告、舆论宣传、指挥调度、社会秩序、保供稳价、疫情防控等工作全面到位,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度汛。汛情不会等我们准备好了才到来,必须常备不懈。各级防汛指挥部要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带班必须在岗在位,绝不允许出现空岗失职现象。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全面及时掌握降水、水位、泄洪、物资、救援人员、群众安置等方面情况,加强统筹调度,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行动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省领导刘强、汲斌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 张国栋 李子路 报道)

(责编:吴楠、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