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天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会议召开 李鸿忠主持 

2020年07月23日08:1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夯实责任体系 咬定绿色发展不放松

本报讯(记者 魏彧 于春沣)22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听取关于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及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讨论《天津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实施方案》。市委书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李鸿忠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市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咬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放松,进一步增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生态建设的实际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短板问题,聚焦差距不足,扎实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一是盯住主要目标指标,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排放,有效应对秋冬季污染,打好蓝天保卫战,提高优良天数比率;统筹入海河流及流域水污染治理、生态修复,切实改善入海河流水质,坚决完成河湖治理硬任务。二是盯住重点区域领域,持续用力解决“钢铁围城”、“园区围城”问题,抓好运输领域污染治理,严防“散乱污”企业反弹回潮,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治理修复污染场地,有效管控土壤环境风险。三是盯住重大工程措施,大力推进湿地生态保护修复、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海岸线生态综合治理生态工程,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管网设施改造。四是盯住责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担起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强化督查考核问责,形成责任闭环,确保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

(责编:吴楠、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