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奋力拼搏 勇争一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天津市企业家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0年07月22日08:02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奋力拼搏 勇争一流

昨天,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企业家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讲话精神为指引,带领企业奋力拼搏、勇争一流。

习近平总书记对企业家提出,要增强爱国情怀,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带领企业力争一流。这让天津港集团董事长褚斌“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他说,天津港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是京津冀及“三北”地区的海上门户。疫情发生以来,天津港集团连续推出一系列降费提效、优化服务的措施,以国企担当助力上下游企业复工达产,上半年还实现了集装箱和港口货物吞吐量逆势双增长。“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天津港的重要指示为指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

泰达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秉军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后深受鼓舞。他说,关键时刻,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就是要挺身而出、担当作为。泰达控股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个战场表现不凡,泰达洁净生产的“泰达芯”温暖着亿万国人心。张秉军说,“疫情期间,我们没有停下发展的脚步,上半年公司销售收入逆势上扬,同比增长4%。”泰达燃气、滨海投资、灯塔发展与中石油、中石化及中国建材的混改项目相继落地,渤海银行在香港鸣锣上市,三项制度改革稳步推进。泰达控股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践行者,凭借着敏锐的国际视野,完成了在沙特、埃及等地的国际化布局。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泰达团队理性研判,沉着应对,下出一盘境外疫情防控的先手棋。泰达苏伊士合作区上半年招商成果斐然,多个项目入区,出售土地32万平方米。“事实证明,我国的制度优势在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得以彰显。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企业、企业家定会向社会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张秉军说。

云账户董事长杨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企业家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云账户在今年上半年克服疫情影响,实现收入199.5亿元,同比增长37%,“这得益于党的领导、关心和爱护,得益于全市上下营造的良好营商环境……党中央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我们就到哪里去、就去做什么。”杨晖说,他们服务的个体经营者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9.4万人,其中76万人已实现脱贫。今年,云账户投入1000多万元结对帮扶新疆和甘肃的12个挂牌督战贫困村,惠及19993人。“国考之年,云账户就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决战脱贫攻坚,践行使命和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这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指引和要求。”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昌盛表示,当下,国际间的交流合作十分关键,作为外资企业和政府部门之间的桥梁纽带,协会今后将从各方面采取措施更好地服务企业,帮助协调解决外资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反馈企业的呼声,为外资企业在津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天津青年创业园董事长刘文亮告诉记者,“感受到总书记对市场主体的重视,对企业家的关怀,真的备受鼓舞,干劲儿十足”。目前,天津青年创业园区服务着2000余家创业企业,“今后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积极对接银行,帮助小微企业享受到国家普惠金融政策,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鼓励园内企业努力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支持企业和员工一起共渡难关。”刘文亮说,“作为创新创业孵化平台,我们自身也要不负总书记的希望,勇于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本报记者 岳付玉 马晓冬)

(责编:吴楠、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