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胡和平: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保障外资企业更好发展 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努力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

2020年07月22日10:3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保障外资企业更好发展 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努力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

7月21日,省委书记胡和平到部分外资企业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图为他在三星(中国)半导体公司闪存芯片二期项目现场听取项目规划介绍。 本报记者 张辰摄

本报讯 7月21日,省委书记胡和平到部分外资企业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坚定不移走扩大开放之路,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稳外资、稳外贸,努力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

三星(中国)半导体公司闪存芯片二期项目于2018年3月开工建设。胡和平来到公司,听取项目规划介绍,走进主产线现场察看建设情况,了解资金投入、项目进展和市场前景,勉励企业加快项目进度,如期顺利建成,力争早日投产达效。在兄弟机械西安公司,胡和平走进生产车间察看新研发的数控机床,了解产品性能、市场销售等情况,询问企业还有什么困难、需要什么帮助,勉励企业扩大产品应用领域,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努力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德国SEW集团是世界规模最大的传动设备供应商。胡和平来到SEW传动设备西安公司,询问产品特点、生产经营等情况。得知企业产品运输方式由海运转为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后成本大幅降低,胡和平十分高兴,希望他们立足陕西枢纽门户优势,积极打造货物集散中心,提高物流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增强企业发展竞争力。在西安盛赛尔电子公司,胡和平走进车间烟箱室询问火灾探测报警器生产情况,察看光电式插管机运行,询问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勉励企业加强在陕产业布局,更好实现创新发展。

胡和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稳外资稳外贸、西安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等工作汇报,了解外资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会上,三星(中国)半导体、力成半导体、西安中车永电通捷电气、施耐德电气、西安杨森制药、联合汽车电子等外资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胡和平对在陕外资企业长期以来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陕西要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为陕西推进对外开放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将坚定不移走扩大开放之路,坚持把对外开放作为关键一招,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政策,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发展开放型经济。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巩固拓展中欧班列长安号优势,加快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建设,创造更好的物流条件和供应链条件,推动创新要素、生产要素、资源要素合理流动、高效集聚,构筑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持续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对外资企业提出的问题和诉求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支持和保障外资企业更好发展,依法保护好外商合法权益。希望外资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加大投资、加快发展,助力陕西经济社会发展。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副省长徐大彤,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责编:吴楠、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