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国生:时刻保持对人民群众敬畏之心 全力打好打赢防汛救灾主动仗

2020年07月22日09:23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时刻保持对人民群众敬畏之心 全力打好打赢防汛救灾主动仗

本报讯(记者李铮)7月21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防汛会商中心,研究分析近期气象水文情况,听取防汛工作汇报,调度应急排险工作,就下一步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听取省水利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汇报了当前工作情况后,王国生现场连线在固始县防汛一线的水利专家和信阳市负责同志,调度史灌河大堤管涌应急抢险工作,强调要科学调度,落实落细应急处置、转移安置措施,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王国生与水利、气象专家共同分析近期天气情况、黄河淮河干支流水情水势,他强调,未来一段时间,我省黄淮之间仍有强降雨过程,这对我省防汛救灾工作是一次严峻的考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针对新一轮降雨,对全省重点河湖库应急防御措施进行再审视、再调度,对风险隐患进行再检查、再排除。要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想在前、干在前,加强气象预测预警、会商研判和科学调度,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预案,优化涵闸联调,做好力量、物资、设备等各项准备。要压实压细工作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发挥优势,强化协调联动,完善工作机制,把责任落实到监测预警、指挥调度、巡查抢护、值班值守、抢险救援、转移安置等各个环节,凝聚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强大合力。

王国生还安排相关领导同志和8个省辖市市委负责同志通了电话。

穆为民参加调研。

(责编:吴楠、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