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奇:始终做到信念坚定本领过硬担当实干竭诚为民清正廉洁 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

2020年07月22日09:19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始终做到信念坚定本领过硬担当实干竭诚为民清正廉洁 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

本报讯 (记者刘勇)7月21日,省委、省政府召开第六届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省委书记刘奇出席会议,他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与贯彻实施公务员法结合起来,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齐心协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省长易炼红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强宣读表彰决定,省领导殷美根、赵力平、施小琳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30名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20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30名记一等功同志,部分获表彰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刘奇、易炼红等省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勉励受表彰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锤炼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政治品格,继续保持知重负重、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为“人民满意”这份崇高而神圣的荣誉增光添彩;希望全省广大公务员自觉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立足岗位职责,勤勉敬业奉献,人人争当“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刘奇对全省公务员工作给予肯定,对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

——要一以贯之对党忠诚,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坚持把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让革命老区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要一刻不停加强学习,始终做到本领过硬。切实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生活方式,只争朝夕、如饥似渴地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本领,加快补齐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勇于到改革发展主战场、基层工作一线、困难艰苦岗位接受锻炼,磨砺品质、提升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要一往无前干事创业,始终做到担当实干。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大力弘扬苏区干部好作风,忠于职守、勇于担当、脚踏实地,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切实在关键时候顶得上去、扛得起来,不打折扣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努力创造新时代的“第一等工作”。

——要一如既往践行宗旨,始终做到竭诚为民。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忠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一身正气坚守底线,始终做到清正廉洁。严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工作职责、规范权力运行,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始终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永葆清正廉洁的公仆本色。

易炼红指出,要在奉公为公中永葆忠诚本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心为公、夙夜在公、克己奉公,以勤勉敬业、竭诚奉献的奋斗姿态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优良作风,一步一个脚印地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疫情尚未结束,洪灾接踵而至,越是艰难的时候,越要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主动奉献,立足本职岗位,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抗洪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场接着一场考,确保仗仗打赢、场场获胜,向全省人民乃至全国人民展示良好精神风貌和很高治理能力。要在利民惠民中彰显初心本色。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聚力推进脱贫攻坚,积极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千方百计保就业、保基本民生,兜牢民生底线、优化民生供给,让全省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质量、更可持续。

(责编:吴楠、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