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林铎:抓细节保进度抓过程保结果抓精准保质量 努力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2020年07月21日10:51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抓细节保进度抓过程保结果抓精准保质量 努力推动全省脱贫攻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本报兰州7月2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十一次会议今天下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紧盯目标标准,保持攻坚定力,抓细节保进度、抓过程保结果、抓精准保质量,努力推动全省脱贫攻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省委副书记孙伟,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昌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石谋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和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确保完成就业扶贫任务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必须铆足干事劲头、下足绣花功夫,查漏补缺、巩固提升,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把8个未摘帽贫困县作为重中之重,加大省级领导包抓力度,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攻坚克难,举一反三排查问题,见底见效整改落实。要动态掌握贫困群众收入情况,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一对一”“人盯人”促进稳岗就业,确保收入稳定达标。要坚定不移拉开架势构建产业体系,用好到户产业扶持资金,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加强农业技术指导,推动扶贫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围绕“六大任务”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积极主动沟通对接,全面实施合作事项,进一步提升帮扶协作实效。

林铎强调,要运用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及时认定并加大对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的监测帮扶力度,统筹抓好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防止发生新的贫困。要从严从实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强化数据质量管理,严格统计执法,严肃普查纪律,做到普查尺度客观一致、普查数据真实准确,确保普查经得起检验。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细处着手、在细处发力,一户一人“过筛子”,一项一项抓落实,努力实现脱贫攻坚进度和质量双提升。

(责编:吴楠、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