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奇:识才有慧眼 用才有胆识 聚才有良方 让更多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成长发展

2020年07月18日11:05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识才有慧眼 用才有胆识 聚才有良方 让更多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成长发展

本报讯 (记者刘勇、邱辉强)7月17日,全省高层次人才服务团培训班在南昌开班。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并与青年干部代表交流座谈。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着眼近期需求和长远战略需要,统筹选育管用各个环节,不遗余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切实做到识才有慧眼、用才有胆识、聚才有良方,让更多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成长发展。

刘奇寄语全省广大年轻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大力传承红色基因,珍惜难得机遇,勇立时代潮头,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红土圣地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铁军。

省领导刘强、赵力平出席。

交流座谈时,6位年轻干部结合个人成长经历、立足本职岗位,从不同角度谈思想、谈工作、谈感悟、提建议,体现了我省年轻干部的优良素质和家国情怀。刘奇认真听取,热情互动,结合年轻干部成长的共性与个性问题,同与会者深入交流、共同探讨,现场气氛活跃,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刘奇指出,做好年轻干部工作,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至关重要、刻不容缓。我们要深刻认识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中央布局落子中提高政治站位,从全省工作大局中强化使命担当,从干部队伍现状中看清短板差距,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为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提供有力干部人才支撑。

刘奇强调,要采取过硬措施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以宽广的视野发现年轻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着力打破地域、条块、系统、部门、身份等限制,注重发现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经受考验、做出实绩,扎根基层、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以扎实的历练培养年轻干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推动年轻干部在重大斗争实践中和吃劲岗位上践初心、担使命,增强本领。以鲜明的导向使用年轻干部。遵循干部成长规律,坚决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求全责备等观念,以实绩论英雄,及时使用敢担当善作为、事业需要的优秀年轻干部。以精细的举措管好年轻干部。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约束与激励并重,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贯穿发现培养全过程。以健全的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各级组织部门要加强分析研判、谋划安排、督促检查,进一步完善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

刘奇强调,年轻干部要努力成为新时代红土圣地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铁军:

——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让革命老区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练就“放使干霄战风雨”的过硬本领。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不避艰辛、敢闯新路,切实在担当中加强历练、不断成长。

——强化“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作风。以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为准则,大力弘扬苏区干部好作风,深入基层、扎根基层,雷厉风行、善作善成,心无旁骛、看淡名利,把个人成长交给组织,把全部精力交给事业。

——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践行群众路线,大力弘扬“寻乌调查”精神,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扎下根去,积极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永葆“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清廉本色。加强主观世界改造,严守党章党规党纪,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防止为人情世故所累、被“糖衣炮弹”击倒,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

(责编:任佳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