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追寻先烈足迹——走访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线下活动在京举办

2020年07月16日17: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 (郝萍)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进一步引领带动广大网民传承红色基因,展示爱国主义情怀,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中央网信办网评局、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共同指导,环球网主办的“追寻先烈足迹——走访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线下活动15日在京举办。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郝萍摄

中央网信办网评局相关领导、环球网执行总编辑石丁、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罗存康、副馆长董立新,北京市网信办相关领导、中央及地方媒体记者以及网民代表等共同参与本次活动并分别做交流发言。

环球网执行总编石丁。查希摄

据环球网执行总编石丁介绍,此次线下走访是6月1日正式启动的“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网上征集活动的首场线下活动。石丁表示,希望能够借助此次活动,加深彼此了解,增进互动合作,为推动弘扬正能量、扩大网络影响力等方面创造新的条件。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罗存康。查希摄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罗存康指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从1987年7月7日建成开放至今,社会知名度和世界影响力与日俱增。近年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不断加强融媒体传播能力方面的建设,突出打造好“一网、一信、一博”的宣传舆论阵地作用,希望今后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建立联动机制,利用平台资源,共同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增强中华民族认同感,传递正能量。

参加活动的网民代表表示,目前在微博上,有很多网友自发挖掘地方史资料,通过走访等形式讲述红色故事,作为主流媒体宣传外的补充形式。我们应推动更多的网民参与到抗战宣传中,共同弘扬正能量,展现爱国精神。

据了解,“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启动以来,吸引全国各地相关革命博物馆纪念馆、档案馆、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等相关展览展示单位,及各地媒体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据统计,已有近200家组织机构报送作品,微博话题阅读总量超过5000万,各短视频平台的视频总播放量突破3亿次。

(责编:王静、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