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山东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年07月15日10:18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山东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本报讯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单位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通知指出,认真学习使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第一卷、第二卷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学习计划,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培训教学重要内容,各高校要将其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各级党委讲师团要组织好对基层党员和群众的宣讲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要创新推动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学习使用工作,切实做到党员干部自学、支部集中学、中心组学、常委会学、读书班(党校培训)学的全覆盖。

通知要求,要认真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宣传发行工作。各市党委宣传部要组织协调本地媒体,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两微一端”等多种途径和载体,开辟专题专栏,做好专题宣传工作。各级宣传部门会同组织部门统一负责本地、本系统、本单位的征订工作,可通过党费、学习经费统一购置与群众自发性零售购买相结合的方式扩大学习使用覆盖面。外宣部门要利用好对外宣传渠道,满足外籍读者用书需求。各级新华书店要在显著位置设立专架专柜、张贴宣传海报,发挥主渠道作用,及时提供服务保障。

(责编:吴楠、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