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团工作

中国侨联党组召开第十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7月14日10:31    来源:中国侨联

原标题:中国侨联党组召开第十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7月10日上午,中国侨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认识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的重大意义。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主持会议。副主席李卓彬,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程学源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刘奇、张岩、桑宝山、刘景春、李爔恒等同志结合自身工作谈学习体会。

万立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提出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为进一步推动深化认识并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我们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侨联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是坚决贯彻“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根本,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正确前进方向。二是坚决贯彻“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这个基础,筑牢思想政治根基。三是坚决贯彻“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重大部署,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四是坚决贯彻“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重要要求,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五是坚决贯彻“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这个保障,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万立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重要讲话,为我们全面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和掌握民法典精神要义、基本原则、条文规范,确保在侨联履职尽责中正确实施贯彻民法典,维护广大侨界群众合法权益,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贯彻好实施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扎实推动民法典在侨界的学习教育和宣传普及。一是要在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二是要在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中,主动服务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建设大局。三是要在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中,积极践行为侨服务宗旨。要学好学实民法典,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侨益、化解纠纷、促进和谐侨界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要将民法典作为侨联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使民法典的新理念、新原则、新概念、新条款深入侨界人心。

万立骏指出,制定实施香港国安法,是“一国两制”实践中一项重大举措,是香港化危为机、由乱到治的重要转折点,掀开了香港历史新篇章。中国侨联坚决拥护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要引导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充分认识香港国安法实施的重大历史意义,在侨界掀起支持实施香港国安法的热潮,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全体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参加了学习。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