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

记者手记:走进吉林的青山绿水

2020年07月14日19: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将青春写在白山黑水间

任佳晖

在7月7日的调研采访中,记者印象最深的是一群年轻人。

专业——王世明是和龙市八家子镇党委副书记,出生于1989年。当我们问起镇上的产业时,他如数家珍:去年,八家子的桑黄产业收益52万元,全部用于贫困户分红,今年预计实现收益可达150万元。他还打算以创建“桑黄康养”特色小镇为契机,持续为农民增收。

尽责——金浩是和龙市南坪镇柳洞村书记,也是一位“85后”。柳洞村现址是易地扶贫搬迁落成的新村,金浩对村里52户贫困户的情况了如指掌,他在这已经是工作的第五个年头。我们走访了村里一位大娘,问起多久见村书记一次时,大娘笑着说:“他每天都来。”

忠诚——在今天的调研过程中,我们还遇到了一位“00后”解放军战士,今年20岁,家在南方,跨越大半个中国来到吉林戍边。问起将来的打算,他说想成为士官,这样就能为祖国多站几年岗了。

“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聚焦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在探访的过程中,我们不仅看到了贫困户脱贫后的幸福生活,也看到了白山黑水之间活跃着的年轻身影。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每个中国人的梦。“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

上一页
(责编:任佳晖、吕腾龙)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