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安徽省委省政府与复旦大学举行工作座谈 李锦斌出席

2020年07月11日10:34    来源:安徽在线

原标题:省委省政府与复旦大学举行工作座谈

  本报讯(记者 吴林红 通讯员 宗禾)7月1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与复旦大学在合肥举行工作座谈。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出席。省领导邓向阳、陶明伦参加。

  李锦斌在座谈时说,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安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恢复。此次疫情防控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力在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增强早期监测预警能力、健全重大疫情救治机制、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动中医药发展、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加强公共卫生科研攻关等方面下功夫,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此次双方合作共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实际行动。希望以此为契机,围绕公共卫生、临床医学等重点领域,在创新平台建设、教育科学研究、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努力在互利共赢中育新机开新局。

  焦扬对安徽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表示由衷赞赏,对省委省政府大力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复旦大学将抢抓机遇、勇担使命,为安徽所需、尽复旦所能,积极参与健康安徽建设,为保障人民健康、服务国家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