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李书善同志生平

2020年07月10日10:13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李书善同志生平

中共黔南州委原常委、享受副省长级医疗待遇的离休干部李书善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3月27日9时30分在上海逝世,享年106岁。

李书善同志,男,汉族,中共党员,中专文化,河南省濮阳县人,1915年1月出生,1943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时参加革命工作,1983年6月离休。

1943年3月至1946年7月,在河南省濮阳县渠村乡张李村(屯)任副村长,1946年7月至1949年1月在河南省长垣县十区先后任工作员、工作组长、副区长,1949年1月至11月在江西省万年县五区先后任组织委员、区委副书记,1949年11月至1953年2月在贵州省独山县三区先后任区委书记、县委组织部部长,1953年2月至1958年4月先后任贵州省独山县委副书记、书记,1958年4月至1961年2月先后任贵州省黔南州委农工部副部长、部长,1961年2月至1967年1月任贵州省独山县委副书记,1967年1月至1967年3月任贵州省黔南州纪律监察委员会书记,1967年3月至1971年9月任贵州省黔南州革委副主任、党的核心小组成员,1971年9月至1980年9月任贵州省黔南州委常委,1980年9月至1983年6月任贵州省黔南州委顾问,1983年6月离休,1993年经省委同意享受正厅级待遇,2015年9月经省委批准享受副省长级医疗待遇。

李书善同志一生忠于党的事业,自参加工作以来,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拥护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能完成党交给的任务,能深入基层,生活朴素,团结同志联系群众较好,始终在政治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尽心尽职尽责做好党安排的各项工作。离休后积极参与一些社会活动,发挥余热。

李书善同志的一生,是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勤奋工作的一生。他忠于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把毕生的精力献给了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他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任劳任怨;他作风民主,平易近人,善于团结同志共同搞好工作;他廉洁自律,克己奉公,遵章守纪,是一位模范遵守组织纪律的领导干部。他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党员、好领导、好同志,我们感到无比的悲痛。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积极努力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